我是妮妮的增高垫

【锤基童话故事】【第一弹】杏仁饼干 【真小甜饼儿~一发完】

诸葛福媛:

【预警】这是个很不正经的、很逗逼的AU,不正经到非常严重的程度。


有妹子说我是刀做的,所以我反思了一下,认为自己依然还是可以写出傻白甜的小甜饼的!!!



【正文】


杏仁饼干


很久很久以前——


你知道,童话都是这么开头的。


 


很久很久以前,有个叫Asgard的小镇。那镇上有条巷子,弯弯的、窄窄的,竹竿从巷子这边的窗户伸到对面人家去,摇摇晃晃的支着,搭着滴水的花裙子、白衬衫、布袜子和旧毡帽。


在Asgard人的记忆里,这小巷从来没有名字,大家提起它的时候,就会说,啊,有糕点房的那一条。


是的,小巷的方砖被人们的皮鞋底磨得又平又亮,半空滴下的肥皂水落在人们头发里,他们骂一句:“有没有素质啦!”然后还是会乐滋滋的跑到糕点房里去。


糕点房很小,门口用没有多少人认识的Midgard语写着个歪歪扭扭的名字,那房子是用暗红色的方砖盖起来的,每层之间隔着白色的黏土,如果你凑近了去闻,可以闻到整栋房子都是香香的杏仁儿味。


“不要去舔墙啦。”第一次带孩子来的妈妈们总要时刻看着她们的宝宝,据说到了冬天,还会有小馋猫的舌头被冻在墙上呢。


 


这家糕点店只卖一种食物,那就是糕点师Almond烘烤的杏仁饼干。


这不,又一盘新鲜出炉的饼干烤好了,Almond戴着绿色的碎花手套,轻轻把它放在桌上。真是一盘诱人的饼干呀,瞧瞧最边上那一枚,焦黄松软、奶香四溢,只是看着它,孩子们就能流出一串串口水。


 


千万不要小看那枚饼干,它不仅漂亮,还有个威风凛凛的名字呢。


那枚叫Thor的饼干躺在盘子里,它知道自己现在油光闪闪,浑身上下都香喷喷的,可是它一点都不开心。在刚刚进烤箱之前,它喜欢上了一枚杏仁,还没来得及跟它成为好朋友呢。


那枚杏仁长得可小了,好像都没有来得及长成熟,Almond把杏仁们放在盘子里拨来拨去的时候,它总被挤到边上来。


“妈妈呀,”Thor听到它喊,“妈妈你在哪里啊?”


“别害怕,”Thor安慰它,“等下Almond就要把你和其它杏仁一起裹上黄油,放到我们身上来。”


“我不要裹上黄油,”小杏仁在Almond指尖下可怜兮兮的溜来滑去,它扯着嗓子,用尖尖的声音喊,“我要妈妈。”


“你是约顿来的吗?”Thor问它。


“你怎么知道?”小杏仁被分散了注意力,它不喊了,在盘子边缘探头探脑的靠着。


“这里的杏仁都是约顿来的,Almond说那儿的杏子最好,城里的罐头厂都是从那收货呢。”


“罐头?”小杏仁瞪大眼睛,“是那种可怕的把我的兄弟姐妹泡在糖水里的东西吗?”


“好像是呢。”Thor小声回答。它觉得很抱歉,既然小杏仁在这里,那它的妈妈很可能已经被做成果子罐头啦。


“人们为什么要做罐头,我和妈妈明明很开心。”小杏仁瘪着嘴,眼看就要哭起来。


“听说在打仗呢,协约国同盟国什么的,战士们需要吃水果,所以需要很多很多的罐头。”Thor死命回忆着,试图解释的更清楚一点。


“我不喜欢罐头,”小杏仁放声哭了出来,“妈妈不在了,再也没有人爱我了。”


“我会爱你的,”Thor试图在自己还没有完全定型以前冲它挥挥手,“看到我胸口的空隙了吗?等会儿Almond就会把你摆在这儿,我们会合在一起,成为一枚漂亮的杏仁饼干。”


“那你会让我暖和吗?”小杏仁抽抽搭搭的,看起来将信将疑。


“会呀,”Thor鼓起胸脯,试图显得更伟岸丰满一点,“烤箱里简直能称得上炎热呢。”


“那好吧,”小杏仁终于停止了哭泣,它红着眼看向Thor,“我叫Loki,你呢,饼干?”


“Thor,”饼干喜气洋洋的回答说,“我是Thor。”


 


Thor躺在盘子里,它现在热乎乎的,胸口镶着一枚不知道哪里来的杏仁,它听到它跟旁边的饼干介绍自己,叫“人人都爱的瓦尔基里。”


Thor一点都不喜欢这个名字。


它记得进烤箱之前,Almond把Loki拿了起来,他仔仔细细的端详着,说Loki有点嫩、又不够大,他说它一定非常苦,不能和饼干烤在一起。


Thor想,Loki现在一定又在哭鼻子了,它孤零零的躺在食材盒子里,又沮丧又害怕,它要怎么办才能让Loki开心一点呢?


 


它想起刚刚在烤箱里,它是那么的挂念Loki,它着急的汗流浃背,以致于出炉的时候胸口的一小部分都没能烤干。Thor鼓起勇气,决定让自己再膨胀一点,这样“人人都爱的瓦尔基里”就不能再镶在它胸口了。


这不是件容易的事,一不小心就会把自己搞碎掉,然后被Almond当作失败品丢到狗窝里去,但Thor不怕。它曾经是团最有弹力的面粉,现在,它也是最有膨胀力的饼干。


 


“啪”的一声响。


Thor在浑身酸痛中听到“人人都爱的瓦尔基里”呀呀呀的叫着摔在地上的声音。


Almond大踏步的走过来,不小心踩碎了“人人都爱的瓦尔基里”,他挠挠头,打量着Thor胸口的洞,“怎么会有这种事!”


现在饼干中心的空间太小了,门外的顾客又已经排起了长队,Almond只能把那颗丁丁点儿大小的杏仁儿拿来凑数了。


于是Loki被镶在了Thor心口,不那么合适,而且Thor胸口的位置还有点湿。


Almond找出了一把喷枪来,对着饼干喷了一阵,现在Loki粘的牢牢的了,可Thor被烤的过了头,它现在是盘子里最丑的一枚饼干了。


 


Almond打开店门,人们排着队走进来,从越来越干瘪的钱包里摸出硬币,试图用几块美味的杏仁饼干来温暖生活。


餐桌上的碗越来越少了,哥哥去了前线,弟弟去了前线,没有人再回来。羊毛被收缴上去,牛肉被收缴上去,它们穿在战士的身上、填进战士的肚子,然后和他们一起长眠在异国他乡的冻土里。


 


“我不要这个,”小男孩儿眼尖的挑出那枚烤焦了的饼干,他皱着眉头,用手指尖把Thor和Loki捏起来,模仿着妈妈和菜贩还价的语调,“我不会为这个东西付钱的。”


“当然,”Almond尴尬的笑笑,“这枚免费送给你。”


“那还差不多,”小男孩儿折起袋子,迅速把手上的饼干丢进嘴里。


呸呸呸……他挤出店门,把剩下的饼干吐在地上,那可真是他吃过最苦的杏仁饼干。


 


Thor躺在门边的角落里,它有点疼,不知道自己哪一部分被咬掉了,它摸摸Loki,发现它似乎缺了一个尖儿,便着急地问,“你还好吗?Loki?”


Loki呻吟了一会儿,它瘫在Thor胸口,好像还没有从一系列变故里缓过神儿来。


“我们被丢掉了,等下可能会有流浪猫来吃掉我们。”Thor小心翼翼的开口。


“那怎么办?”Loki瑟缩着,紧张兮兮的打量着头顶上方翻飞的花裤衩。


“我没有办法,”Thor笑了笑,试图把Loki再裹紧一点儿,“可是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我本来可以长成杏树的,”Loki不甘心的抱怨,“我本来可以长成全约顿最高最威风的杏树,全世界的人都会赞美我。”


“是呀,”Thor诚心诚意的应和它,“你一定会长成最漂亮的杏树。”


“瞧我现在多么可悲,”Loki又瘪起嘴,“只能和你这坨面粉在一起。”


 


Asgard小镇的人们半夜被吵醒了,他们不太确定那是什么声音,它听起来像雷声,又不那么一样。


Loki迷迷糊糊的在Thor胸口醒过来,“Thor,”它绷得紧紧的声音叫它,“是打雷了吗?Thor。”


Thor看了看天空,乌云盘踞着,但月亮还在。


“或许吧,”它轻声说,“我希望能下起雨来。”


“为什么?”Loki惊讶的贴紧它,“你泡水之后会融化掉不是吗?”


“对呀,”Thor温柔的应答,“但是你遇到水或许能发芽不是吗?”


Loki愣住了,它说过自己想长成杏树——是的,它以前是那么想的,它还说过它嫌弃Thor——可它从没那么想过。


“等雨下大了你再走,Loki,”Thor轻声细语的叮嘱它,“我不是要骗你和我多呆会儿。等地上积了很多水的时候——等水把我泡化了,你就可以顺着水流离开小巷,逃到花园里安家。”


“我不要”,Loki抢先哭了起来,“我不要……”


“傻小子,”Thor小声逗它,“你再哭我就化的更快啦。”


于是Loki哭的更厉害了。


 


它们最终没有等来雷声,也没有等来大雨。十几枚画着异国旗帜的炮弹从夜空中降下来,把多半个小镇都夷为平地。


“我们会死吗?”Loki问Thor,糕点房的碎方砖一块压着一块,在它们头顶上支出个不大点儿的空隙。


“我们会在一起。”Thor小声说,“如果方砖掉下来,只要一秒钟我们就碎了,然后就会像麦片那样混在一起。”


“会疼吗?”Loki的声音颤抖着,尖细的尾声里有强撑的勇敢。


“不会,”Thor抱紧它,“一点都不疼。”


……


 


“为什么它还没有掉下来,Thor?”


“因为你很漂亮,连砖都不舍得压伤你。”


“你骗人。”


 


 


“为什么它还没有掉下来,Thor?”


“因为我很强壮,我支撑着它呢。”


“你骗人。”


 


 


“为什么它还没有掉下来,Thor?”


“因为小镇上没人了,它会一直保持那个样子。”


“你骗人。”


 


 


“为什么它还没有掉下来,Thor?”


“因为人们都去打仗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回来。”


“你骗人。”


 


 


“为什么它还没有掉下来,Thor?”


“因为我爱你。”


“你骗……你说什么?Thor。”


“我爱你,Loki。”


 


Loki眨眨眼,它在这里躺了很久很久,已经是一枚很萎缩很丑陋的杏仁了,而Thor呢?它被湿气积出的露水泡胀过又风干,一定比以前更丑了。


“我也爱你,Thor。”Loki把身体埋进Thor怀抱里。


 


“瞧啊,这是什么?”


很多年以后,被战火夷平的小镇在人们手上重建,有个年轻人搬起碎石,在地面上发现一块被咬过一口的饼干。


“这是枚杏仁饼干吗?”他问身后的同伴。


“是呀,”中年人把饼干捧在手上打量着,忽然激动的叫起来,“这就是那家糕点房的饼干呀,Almond的饼干!”


越来越多的人围拢过来,他们失去了亲人,失去了家园,在这片焦土上,那些飘着糕点清香、混着肥皂味道的记忆却再次因为这块残缺不全的饼干鲜活起来。


“我以前常和妈妈一起去那儿。”


“我也是。”


“我也是。”


 


Asgard后来又有了新的糕点房,一家、两家……五颜六色的蛋糕房和甜品店一间又一间的建起来。它们什么都卖,焦糖布丁、芝士蛋糕、蓝莓慕斯……孩子们在门口游荡着,挑挑拣拣,直到掏空了口袋、长出了蛀牙。


 


那枚杏仁饼干呢?


当然没有人愿意吃它啦,人们也不舍得吃它。


它被放进一个精致的玻璃盒子里,放到镇上的博物馆去啦。


 


于是Loki活成了一枚很老很干的杏仁,它每天躺在Thor身上,透过博物馆的橱窗暖暖的晒着太阳。


“我本来可以长成杏树的,”它抱怨说,“我本来可以长成全约顿最高最威风的杏树,全世界的人都会赞美我。”


“是呀,”Thor诚心诚意的应和它,“你一定会长成最漂亮的杏树。”


“瞧我现在多么可悲,”Loki又瘪起嘴,“只能和你这块老饼干在一起。”


 


是的,它们一直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你知道,童话都是这么结束的。


PS:世间万物皆可锤基,有没有!!

评论

热度(72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