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妮妮的增高垫

最佳配对(Farrier/Collins)09.

Biong!:

Collins从记事起就知道自己能闻到别人的味道,这大概就是灵魂的味道了吧。但是他一直不知道自己是什么味儿的。
直到他遇见了Farrier,他未来,以及永远的搭档。
Farrier是朗姆酒味儿的。
Farrier说Collins是布朗尼味儿的。
不,Farrier对自己的小男友解释说,我就闻到过你一个人的味道。
朗姆酒布朗尼,味道还不错不是吗?


——————————————————————————————


给今天连更两章的自己点赞


;)祝大家食用愉快


法瑞鹅和柯林啾终于可以比翼双飞了(不还差得远呢


09.


自开战以后,39年的后半段便过得飞快。转眼40年也过去了四个多月,世界对英法联军的胜利翘首以盼,可不幸的是胜利女神似乎去度假了。无声的丧钟在1940年5月25日,于法国海滨城镇敦刻尔克上空敲响。


RAF收到命令对海峡对岸的撤离进行空中掩护,士兵们开始悄悄地兴奋,老兵也给自己看好的新兵蛋子尽可能地传授经验,并抓紧时间带他们出去喝酒,放松紧绷的神经。而且,大战在即,该放下的总该放下了。“老伙计,不管你和那小子之间发生了什么,都别在意了。这他妈都打起仗来了,你快去哄哄他,你看他一天魂不守舍的样子万一在天上也是这个鬼样早就被德国佬打下来了。”和Farrier同期的爱尔兰人Hogen勾搭着他朝酒馆拉扯,“他是个好小子,我们这些老家伙得罩着他别让他那么早挂掉,eh?”Farrier沉默的扯扯嘴角,接近Collins和让他被德国人打下来是他最担心的两件事,可偏偏会凑到一起。


夜色渐沉,小酒馆里的欢腾渐渐达到高潮。人人载歌载舞,以仿佛明天就是末日的疯劲儿用力闹腾。Collins喜欢喝酒但不喜欢如此嘈杂混乱的环境,尤其是人多气味也便杂乱不清的时候,便缩在角落抱着一品托黑啤慢慢的咂。还是不如朗姆酒,他闷闷地想。


难道是上帝听见了他的抱怨,接着一股在酒馆混杂的污浊气味中格外清晰又提神的朗姆酒味直冲冲地向他的方向蔓延。Collins惊诧地抬起头,Farrier依旧臭着他那张脸一屁股坐到Collins对面。Collins吓得差点跳起来,并怀疑自己是不是喝醉了,不对,才喝了三分之一杯不到。随即他的心情开始忐忑不安,他一直希望Farrier对他说点什么,可看着男人在昏暗灯光中阴晴不定的表情他此刻突然希望对方什么都不要说。只是陪陪我,陪陪我就可以了,Collins小声地在心里叫唤。


不知沉默了多久,Farrier突然开口:“你一直做得不错。”Collins突然回过神来,“嗯嗯,好的,好的。”继续抓紧了自己的酒杯,还神经质的咬起了嘴唇。看着他这副傻样,Farrier一下子就特别气特别想笑,果然还是那熊样。可不对,今天他是来把他最担心的两件事请都解决掉的。Farrier收敛自己的神情,“你一直做得不错,Collins少尉,”Collins因这个陌生而正式的称呼一下子紧张了起来,“但战争是另外一回事,他们不会像我们这样有礼貌的打招呼,懂吗?”“是... ...是的,长官。”“明天跟紧我。”Farrier决定速战速决,他站起身,Collins以为他要走了,刚要跟着站起身却不知Farier先他一步俯下身按住他的胳膊,凑近了他。这太近了,Collins在心里暗暗惊惶,朗姆酒的味道甚至有些刺鼻。靠近的那一刻Farrier的呼吸也一下子紊乱了,他不该离得太近,布朗尼的香味在动摇他。“不该有的就不要有,Collins,”Farrier狠下心来耳语道,他盯着男孩儿胸前第二颗扣子,这样他就不用看见Collins骤然瞪圆的可爱眼睛和通红的脸,可那不是害羞,Farrier知道,“你和我不一样。”


说罢Farrier直起身,轻轻向呆住的Collins敬了个礼,“回见。”转身头也不回的离去。天知道,他感觉自己仿佛是逃着夺门而出。


第二天Farrier醒来的时候发现Collins已经离开寝室了,对面的床上整洁干净,仿佛床的主人晚上不曾回来过。Farrier坐起身,这绝对是他心情最糟糕的一个早上,但今天是重要的一天,他绝不能分心。刚要去拿桌上的水杯,Farrier发现了压在杯子底下的纸条,不用说是Collins留下的,Farrier呼吸一紧,挪开水杯拿过纸条的动作仿佛慢镜头。他知道上面写着对他的最终审判,他不想去看可又不得不看。


“Since you knew, then you should know.”


原来是个倔强的苏格兰男孩儿。


时间退回一个钟头之前,Collins已经在桌边坐了半个钟头... ...也许更久?昨晚Farrier最后对他说的那句话简直像烙铁狠狠烙在他心上。Collins坐了很久,想了很久,也想了很多,可他又感觉浑浑噩噩思绪混乱。他看了看表,快到起床的时间了,这个时候面对Farrier似乎不是一个好主意。Collins一直是个心思单纯又直接的男孩儿,他觉得自己有些知道Farrier再担心些什么。就算我不十分清楚,你也得给我个机会让我明白啊!Collins看着对面睡着了全然不觉的“大坏蛋”,朝他做了个鬼脸。一下子释然,他刷刷写好纸条压到Farrier每天早上都会用的水杯底下,悄悄离开房间。


我不会放弃的,Farrier。你这样折磨我,等我们从敦刻尔克回来了,我说什么都要跟你打一架再说。


可是谁说的来着?人人都是命运的牵线木偶,它拉拉,再拉,人们欢欣鼓舞,都正高兴着,突然松手,让你摔个七零八落。


当他被困在狭小闭塞的机舱里缓缓下沉时,Collins脑子里突然蹦出来这句话。当他僵立在站台上看着最后一班运兵的火车上最后一个士兵跳下车,并意识到Farrier恐怕回不来了的时候,这句话还在他脑子里盘旋。


怎么知道你很爱一个人?当你知道他用生死相离折磨你惩罚你时,你恨他恨到因为他被自己恨着而心疼他。


是哪个混蛋曾跟他开过这样不要命的玩笑?“Farrier,什么都有相克的,你也逃不脱这个怪圈。”当Farrier就着敦刻尔克的夕阳看着自己的飞机烧成骨架时,他发现自己还是输了,他满脑子都是Collins那轻微颤抖的嘴唇。没错,那天晚上在酒馆,他没能成功克制自己只盯着Collins胸前第二颗扣子,他的目光不受控制地游移到男孩儿紧咬的嘴唇上,那殷红让他呼吸困难。


Farrier想他妈的改主意了,于是他扔下手枪回头就跑,朝着他之前看到的联军排队上船的方向,不要命的跑。如果Collins那小子看到了大概会毫不留情的嘲笑他,“Farrier你也有这么狼狈差劲的时候。”没错,我他妈的改主意了Collins,你给我等着,我跑回去给你看。


他扔掉了头盔,拽下救生衣,撇下一切负担,拼命地往前跑。后面德国兵不知道看没看到他烧飞机的火光,追没追上来?Farrier不知道,也不去想。他似乎隐约听到了德语的喊叫,有枪声吗?有人开枪?他可能会被击中,平坦的海滩上毫无遮掩太危险了。不,他没时间想这些,Farrier知道,他要做的只是向前跑,快一点,再快一点。


他要赶上最后一队船,随便是哪艘,驱逐舰也好,游艇也好,哪怕一块木板让他划回英格兰也行。


他要回到Collins身边,就这么他妈的决定了。


——————————————————————————————


后面也许转折的有点快了... ...?


原谅我写的头疼,最近电脑看多了,毛病又犯了。忍不住加快速度了...


对于法哥的纠结我是这么想的,因为我一定程度上把自己的阴暗面投射到法哥作为黑帮大佬的那一面上,所以这种矛盾心理和后面突然就改主意了的发展可能会...过于个人感觉化了?感觉不对也给我憋着


不知道有没有小伙伴有过这样的想法,特别特别矛盾到底选哪个到底做不做...纠结好久求生不能求死不得,然后突然Ding!一个契机,也许一句话,一件事哪怕一个小东西突然就让你想开了(或者在阴暗路上更加一去不复返哦呵呵呵呵呵


没有就请努力想象一下,嗯


总之战争的年代,不容的人们想太多,有了一个念头就跟着直觉走吧,那个时候未来是没时间去考虑的。


哦对,另一方面,法哥心里是一直很想解脱的,嗯我瞎猜的。生活所迫加上凑巧唯一擅长的就是黑帮,但是个人都会有梦想的啊。法哥的梦想大概就是功成身退至于退休是什么生活... ...Legend电影里Reggie说自己喜欢黑帮,离不开黑帮,在我的法哥版本里我想写出一点不同(至于怎么不同我也还不是很明白


法哥原本有个特别特别天真美好的梦,但他惨淡的经历让他告诉自己那就是瞎几把做梦不可能的别瞎想了。这之后就算有几次机会也许可以实现但他都这么自我催眠得过且过的过去了。直到柯林啾出现了,否认积累到一定程度也会激发活力和肯定是趴!法哥就是需要一个足够的推动力,倔强的奶柯让法哥... ...一下子年轻好几岁(什么怪比喻)???你看在沙滩上跑的那叫个带劲儿:)


全文主旨:柯林啾带法哥一起做大梦( 不是的会有更正经的立意) 


碎碎念,脑袋疼的我也不知道自己说明白没有(肯定是不明白的)


以后会试着说明白的,请大家还不要放弃我... ...

评论

热度(22)